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公司新闻 >

广发证券两保荐代表人被监管谈话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9日 14: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星网锐捷保荐机构广发证券保荐代表人杨光、付竹,日前已经被证监会采取监管谈话的监管措施。记者昨日致电广发证券,广发证券的一位人士表示:“公司这边没有什么可说的。”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广发证券保荐代表人杨光、付竹在保荐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项目时,对发行人有关专利情况没有及时进行持续尽职调查,导致4月9日公告的招股意向书与实际情况不符,未勤勉尽责地履行相关义务。根据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于6月9日决定对广发证券保荐代表人杨光、付竹采取监管谈话的监管措施。

  星网锐捷于2008年6月27日过会,但一直到今年4月才被证监会重新核准发行,于6月23日上市。今年4月15日,星网锐捷公告称,4月14日发行人自查发现,部分使用新型专利和外观专利存在因未续缴年费等原因已被终止,有部分正在申请的专利审理阶段发生变化,上述相关专利法律状态与发行人招股意向书所公告的内容存在差异。

  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苏州恒久身上。今年6月11日,苏州恒久再度上会被否。由于招股说明书和申报文件中披露的全部5项专利以及2项正在申请专利的法律状态与事实不符,苏州恒久募资完成后被证监会撤销上市资格。因参与苏州恒久发行,证监会对发行人保荐机构广发证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同时对两名签字保荐代表人刘旭阳、廉彦进行监管谈话、出具警示函,并在12个月内不受理其签名的与证券发行相关的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