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分析师:今日暴跌系情绪恐慌所致 与基本面无关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9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6月29日,沪深两市从早间开盘便一路下行,午后急促下挫一举击穿前期低点2481,再创本轮新低,截止收盘前,上证指数跌去100点,跌幅逾4%。盘面上来看,地产股成为今日大盘暴跌的元凶,银行板块午后突然跳水,两市呈现放量杀跌的态势,个股普遍大跌。盘面上,前期热点板块、概念板块以及创业板跌幅居前。

  和讯网连线了申银万国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他认为,今天大盘暴跌主要是市场情绪所致,与市场基本面无关。和讯网首席分析师文国庆认为,农行询价区间低于预期,拖累银行板块,大跌是市场的正常反应,是今天股市大跌的重要原因。

  李慧勇表示,目前来看,基本面上没有任何新的政策和经济数据出台,股市大跌主要是受到市场情绪面上的巨大波动影响。对于近一周央行发行一年期央票猛增至550亿元,,李慧勇认为,很难说该央票增加10倍是利坏,因为前期市场资金面偏紧,货币供应表现为净投放,而伴随着农行发行的结束,资金偏紧的状况有所好转,在此情况下,央票发行恢复到一定水平也是正常的。

  文国庆对此持类似观点,他认为,不应只看到央行发行多少央票,还需要看到期资金,需看投放与回笼对冲之后为净回笼还是净投放,上周资金净投放2200亿,预计本周可能仍是净投放。

  盘面上,昨日大盘缩量成交,今天则放量下跌,对此文国庆认为,昨天是投资者对市场本身没有了太多热情,而今日主要是农行询价区间为2.52-2.68元,低于市场普遍预期的3元,市场给出这样的反应是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