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纽约股市标普和纳指均创出今年最低收盘点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30日 07: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由于投资者担心全球经济增长将会放缓,29日纽约股市主要股指暴跌,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下跌了近270点,而标准普尔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均创出今年最低收盘纪录。

  当天希腊和西班牙再度爆发罢工,以抗议政府实行的财政紧缩政策,部分投资者担心希腊和西班牙最终仍将被迫申请外部援助,欧洲股市主要股指全面下跌。另外,美国有关方面当天公布的消费者信心指数远低于预期,也给股市造成了进一步的打击。大型企业联合会的数据显示,6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从5月份的62.7下降至52.9,而分析人士本预计这一数字能达到62。

  受外围股票市场股指大幅低开以及投资者对欧洲经济形势担忧等一系列负面信息的影响,纽约股市主要股指在工业与自然资源等板块的带动下一路走低,道琼斯指数一度下跌了300多点,而标准普尔指数盘中更是跌破了1040点这一被分析人士普遍看作近期市场底部的2010年最低点。

  在市场情绪低迷,避险需求高涨的情况下,美国国债继续受到了投资者追捧,致使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降至历史最低点。

  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跌268.22点,收于9870.30点,跌幅为2.65%。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跌33.33点,收于1041.24点,跌幅为3.1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85.47点,收于2135.18点,跌幅为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