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财经新闻 >

力拓放言抛弃矿石季度合同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30日 08: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张艳)昨天,三大矿山之一力拓执行官艾博年强调,若现货价低于季度价格,而钢厂要求按较低的现货价出货,这可能将标志着季度定价的结束。

  联合金属网分析师徐光剑说,中国没有几个工厂与三大矿山就季度合同正式签约,大多是口头承诺,所以现在钢厂很有可能减少季度合同购货量,转而从现货市场购货。

  昨天,在我国主要港口,63.5%品位的铁矿石现货到港价为1100元/吨,比三大矿山提出的三季度铁矿石价格合同价147美元/吨,每吨便宜10美元左右。

  艾博年表示,客户将长期协议视为单向备选,但力拓认为,从商业角度来看,这是不可接受的。据了解,目前,力拓按季度合约方式出售约50%的铁矿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