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公司新闻 >

中国移动艰难“啃”苹果 TD版iPhone仍未谈妥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30日 10: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相对于中国联通正兴致勃勃引入iPhone 4,对中国移动而言,这只苹果却显得那么难“啃”。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昨日公开表示,与苹果公司的“拉力赛”还在进行,不过TD版本的iPhone目前仍未谈妥。

  在南非出席《财富》全球论坛的王建宙对外表示,希望新的iPhone当中能够兼容TD功能,但一直未达成协议。事实上,中国移动与苹果的“亲密接触”已经有两个年头了。早在iPhone入华之前,中国移动就是第一家与其接触的中国运营商,双方很早就启动谈判,但是没有结果。反倒是半路杀出的中国联通去年10月成功引入了iPhone,成为内地唯一一家代理运营商。

  不过,中国移动对于iPhone的热望并没有停息。王建宙称,有两个情况的改变令中国移动重燃对iPhone的兴趣。其一,苹果公司放弃了固守的业务分成模式;其二,改变了排他性,不再是一个国家只跟一个运营商合作。

  不过谈判迄今无果难免有些尴尬。王建宙表示,目前两者的分歧主要在,中国移动希望苹果能够在新的产品中支持TD,但目前这个要求还没有达成一致。“但是我们双方都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找到一种合适的方法来解决这个问题。”王建宙说。

  苹果iPhone 4正在引发全球的火爆热销。上周中国联通高层透露,正与苹果公司洽谈引入iPhone 4一事。当然目前还没有签署相关协议。有说法是iPhone 4行货最早在今年八九月份就会进入内地。(记者 焦立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