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公司新闻 >

深圳东部华侨城娱乐项目安全事故6死9伤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30日 10: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发生事故项目是华侨城自主研发全球首个全程模拟太空遨游项目

    黄树辉

    突然而至的安全事故给华侨城旗下娱乐业务蒙上一层阴影。昨日16:45,深圳东部华侨城太空迷航娱乐项目发生重大安全事故,截至发稿时该事故共计造成6人死亡,9人受伤。

    根据深圳市政府新闻办的通报,事故发生后,深圳市及盐田区领导立即率应急、公安、消防、安监、卫生等单位救援人员赶赴现场组织抢救。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华侨城A董秘倪征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华侨城旗下的锦绣中华和欢乐谷等主题公园多年来都一直保持着良好的运行记录,但这次肯定是华侨城历史上出现的一次重大安全事故。

    倪征说:“我觉得我们在行业内的安全标准应该说是很高的,核心设备全部都是国际一流进口设备,所有设备都进行了严格的技术检测,这一次的事故原因,不能由我们单方面做出。只有查清楚问题所在,才能进一步透露相关内情。”

    关于事故对华侨城业务的影响,倪征表示,目前华侨城的业务遍及全国各地,该事故不会对华侨城整体业务产生重大影响。根据2009年年报,旅游及综合业务占集团业务收入约70%,酒店及地产业务板块约占30%。

    根据东部华侨城网站介绍,太空迷航项目是乘坐飞船模拟器,让游客亲身感受火箭发射时的2G重力加速度,24米直径的穹幕逼真再现浩瀚太空奇景,完美实现航天迷的飞天梦想。该项目是中国自主研发的全球首个全程模拟太空遨游项目。

    综合开发研究院(深圳)旅游与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宋丁向本报表示,此类事故在华侨城历史上从未出现,太空迷航娱乐项目也是华侨城唯一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娱乐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