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公司新闻 >

世界最大钟表集团斯沃琪总裁突发心脏病去世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30日 10: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日内瓦6月28日电(记者杨京德)世界最大钟表集团——瑞士斯沃琪集团28日发表公报说,该集团总裁尼古拉斯·哈耶克当天在工作中突发心脏病去世,终年82岁。

  公报说,哈耶克早在2003年就为集团的交班工作作了精心准备,将斯沃琪的实际领导权交给了儿子尼克。

  哈耶克1928年生于黎巴嫩贝鲁特,1940年移居法国,1949年移居瑞士并获得瑞士国籍,上世纪50年代开始担任一些公司的主管。1985年,他出任斯沃琪集团的前身——瑞士微电子和钟表公司负责人。之后,哈耶克推出斯沃琪塑料手表,被视为拯救瑞士钟表业的功臣。

  目前,斯沃琪集团旗下拥有斯沃琪、欧米茄、天梭、浪琴、宝玑等著名品牌,年营业额达50多亿瑞士法郎(1美元约合1.09瑞士法郎),拥有员工2.4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