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财经新闻 >

第六届中国国际会展文化节(CIEF2010)即将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30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由义乌市人民政府和中国会展杂志社共同主办,界上传媒集团和义乌市人民政府会展管理办公室组织,北京界上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会展文化节(CIEF2010)将于2010年7月23日至26日在浙江省义乌市隆重举办。本届会展文化节主题是“低碳经济与会展文化”。 同期将举办2010中国会展年会、中国会议产业年会、会展主办者与会展城市项目对接会、会展院校大学生专业技能大赛、“会展人之夜”颁奖文艺晚会等系列活动,并发布《中国会展文化研究报告》、《中国规模以上展览机构调研 分析报告》等研究成果。

    原外经贸部部长、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石广生、国际展览局名誉主席吴建民等高层领导将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世成、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陆仁琪、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副会长陈国庆、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院长霍建国、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副局长陈先进等业界领导和嘉宾也将到会演讲或参加交流活动。

    中国国际会展文化节由中国会展杂志社发起创办于2005年,并先后与郑州、长春、深圳、长沙、成都等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了五届,作为前瞻性、战略性的高层次理论研讨盛会,中国国际会展文化节一直紧密联系社会热点和行业实际,引领行业发展潮流,为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服务,并通过研讨交流,逐步丰富和完善会展文化理论体系。五年中,累计有近3000人次的会展专业人士与会,举办了多场论坛、会议、演出、比赛等活动,研究会展行业问题,探讨会展文化建设。每年7月参加会展文化节,成为众多会展人日程表中的一项重要活动,会展文化节已被誉为“会展人的节日”。

    第六届会展文化节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除以上嘉宾外,全国会展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中国展览馆协会、全国城市工业品贸易中心联合会等专业会展协会领导也将出席本届活动。

    会展城市方面,成都市博览局、郑州市会展工作管理办公室、南昌市会展工作管理办公室、哈尔滨会展业管理办公室、南京市会展业办公室、太原市政府会展工作办公室、乌鲁木齐市商务局、石家庄市商务局、威海市会展办公室、青岛市政府会展业发展办公室、杭州市发展会展业协调办公室、宁波市会展工作办公室、大连市展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长沙市人民政府会展工作管理办公室、深圳市会议展览业协会、重庆市会展行业协会、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厦门市贸发局等单位也先后确认将组织本地会展代表团出席本届会展文化节,从目前报名情况来看,本届会展文化节将有望实现千人大会的目标。

    会展主办者邀请方面,目前已有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中国体育用品联合会、中电会展与信息传播有限公司、国药励展展览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体视学学会、中国铸造协会、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中国生物工程学会、中国塑料机械工业协会、中国轴承工业协会、中国农药工业协会、中国煤炭城市发展联合促进会、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上海世博集团、长城国际展览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上海现代国际展览公司、法兰克福展览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励展博览集团、励展华博展览有限公司、雅森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中国科协国际会议中心、全国农业高新技术成果产品交流交易中心会等近50位知名办展办会单位负责人确认出席活动,组委会有信心实现邀请100位会展主办者嘉宾的既定目标,并做好会议展览主办者与会展城市开展项目对接的专业平台——“第二届会议展览主办者与会展城市项目对接会”的组织工作。

    由中国会展杂志社主办并资助的第二届中国会展院校大学生专业技能大赛预赛结果已经在日前揭晓,浙江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上海大学、广州大学等十五所院校会展专业代表队从全国35所参赛院校中脱颖而出,将于7月25日上午在义乌会展文化节期间举行决赛,角逐最后的冠亚季军。这项赛事是中国会展杂志社为会展院校和会展企业之间搭建的公益性质展示和交流平台,众多会展企业将到场选拔英才。

    此外,国内第一本会展文化理论专著——《中国会展文化研究报告》目前已经定稿,将在会展文化节期间首发;《中国规模以上展览机构调研分析报告》也将第三次推出,独家发布2009年度全国展览业展出总面积、直接总收入等相关数据,并依据相关数据,发布2009年度中国展览会组织者百强;而作为会展文化节核心活动之一的“会展人之夜”文艺晚会,在义乌市会展办的精心组织下,也将呈现出不同以往、不同凡响的效果。

    组委会热忱欢迎来自海内外的会展专业人士聚首义乌,聚首会展文化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