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公司新闻 >

华侨城表示将做好伤亡赔付 品牌形象或受冲击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1日 13: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记者 万晶 深圳报道

  6月29日下午,华侨城旗下东部华侨城太空迷航娱乐项目突发游客伤亡事故,造成6人死亡、 10人受伤。深圳东部华侨城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红霞在6月30日的发布会上表示,将做好对伤亡人员的赔付标准、支付相关医护费用等工作。

  郑红霞指出,华侨城集团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和深圳市同类赔付标准的上限进行赔付,不管死者是农村户籍还是城市户籍,将同一对待。对于伤者,将首先进行积极治疗并支付相关医护费用。

  其他公园尚无闭园计划

  华侨城A(000069)相关负责人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表示,游客伤亡事故原因尚在调查之中,一旦有了结果将及时进行公告。东部华侨城6月30日闭园,但华侨城旗下其他主题公园将正常经营,暂无闭园计划,不过公司将对所有公园进行全面安全检查。

  深圳市盐田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肖文红在发布会上表示,东部华侨城太空迷航游乐项目“6·29” 重大安全事故属突发事故,已排除人为破坏因素,6名死者10名伤员身份都已确认,没有境外人士。

  据会上介绍,大侠谷太空迷航项目是由东部华侨城委托总装设计院研发、北京九华游乐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的中国首个此类设备,于2009年4月20日验收合格,2009年5月1日投入试运行。该项目的飞船模拟器由12个座舱组成,每次可乘坐48人。

  另据医院方面最新情况,截至6月30日16点,“6·29”事故中10名伤员中重伤病人为5人,经过抢救目前生命体征稳定,其他5名轻伤者病情稳定。

  6月30日广东省旅游局也向各地市旅游局发出了《关于开展旅游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各级旅游管理部门要会同有关部门立即开展一次旅游安全专项检查,排查旅游安全隐患;要采取切实措施加强旅游安全,督促旅游企业进一步加强领导、健全机构,建立和完善各类事故防范应急预案并加强演练,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二级市场放量暴跌

  受游客伤亡事故影响,6月30日华侨城A(000069)以11.30元大幅低开,随后继续走低,全天几度触及跌停,截至收盘,华侨城A股价暴跌9.84%,报收11 元,下跌了1.20元。华侨城A全天换手率达到6.08%,明显高于此前,全天成交量放出7835万股天量,相当于4月中旬房地产调控政策前后的日成交量。

  根据华侨城A一季报,前十大无限售条件股东全部为基金,其中5只基金为一季度新进入的,合计持股量约2.44亿股,占全部流通股比例 18.90%,昨日这些基金合计损失超过2.9亿元。

  长城证券分析师刘昆表示,此次游客伤亡事故对华侨城的影响程度尚不好评估,该事件的直接经济影响并不大,但会影响到其旅游业务发展。在华侨城A的利润构成中,纯旅游业务贡献不如地产业务,地产业务毛利率明显高于同行,此事不会对该公司业绩造成明显影响。但华侨城的旅游与地产业务相辅相成,对地产价格是否产生影响需要观察。

  山西证券分析师加丽果分析认为,东部华侨城的安全事故会对华侨城品牌形象和信誉造成伤害。华侨城的旅游业务受到打击,尤其是东部华侨城和各地欢乐谷的刺激性娱乐项目。短期看游客数量会减少,但对华侨城旗下一般性的主题公园影响较小。由于华侨城A目前的即期利润中房地产业务贡献较大,旅游业务一般投资大,固定资产折旧时间长,事故对旅游业务可能只是短期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