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CCTV-经济信息联播 >

[车市新观察]6月份汽车产销量双降再创新低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1日 22: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经济信息联播]>>


    欢迎收看《经济信息联播》,今天我们来关注车市的最新情况。记者今天从中国乘用车联合会 拿到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6月份,我国汽车产销量双双创下了今年以来的新低。

    数据显示,6月份,国内乘用车销量为82.6万辆,环比5月份的100.08万辆下降17.2%;6月份国内乘用车产量是90万辆,比5月份101.93万辆的产量下降了11.6%,产销量同时创下了今年以来的新低。而与此同时,6月份汽车库存则是在增加,由5月份的108万辆增加到128万辆。不过,同比去年6月份,汽车产销量仍然是分别增长27%和19%。

    行业分析师和业内人士对这些数据,今天也给出了各自的分析,来听听他们的观点。汽车分析师苏晖:“从四月份开始,库存在逐月增大,只能说明呢(消费呢)汽车消费在减弱。”

    北京北亚车市总经理郭勇:“这个数据看出,产能还是不断地增加,产能生产和消费存在严重的脱节的情况,而且消费市场很低靡,车市很不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