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CCTV-经济信息联播 >

海水养殖上市公司未受浒苔影响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1日 22: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经济信息联播]>>


   可以看到,浒苔大量出现的情况,对青岛的很多产业都在造成影响,在我们的财经链接中,今天几个海产养殖的上市企业,很值得投资者关注,在山东地区,海产养殖上市公司有好当家和东方海洋,这两家公司的养殖基地都位于渤海湾,另外,辽宁海产养殖上市公司獐子岛的主要养殖基地主要位于黄海的北部,浒苔来袭是否对它们造成了影响呢?来看看今天的财经链接。


   大量繁殖的浒苔能遮蔽阳光,影响海底藻类的生长;死亡的浒苔也消耗海水中的氧气,此外,浒苔分泌的化学物质很可能还会对其他海洋生物造成不利影响,因此浒苔来袭对海产养殖会有一定负面影响。金元证券今天发布的报告认为,本次浒苔爆发区域主要位于青岛附近的黄海区域,受灾区域尚未波及好当家、东方海洋和獐子岛的养殖区域。此外,浒苔相对来说易于打捞,如果相关上市公司养殖区域出现灾情,打捞及时也不会对海水养殖造成较大影响。因此金元证券依旧看好下半年的海水养殖业,主要理由是经济复苏的大背景之下海参、鲍鱼等海珍产品消费需求将会增加;海参价格在捕捞季节依旧坚挺,而下半年人们往往会进行冬令进补,海参等海珍品将迎来销售旺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