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沪指7连阴后“V”型反弹翻红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2日 15: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五A股市场呈现探底回升的走势,金融地产联袂救主,沪指在逼近2300点之时展开了技术反弹,同时伴有量能同步放大。最终沪指深成指双双结束了K线上五连阴的走势,收出红“锤头线”。

  A股市场在经历了五连阴的暴跌之后于今日午后展开绝地反弹,地产、金融等板块率先启动反攻,市场迎来绝处逢生迹象,截止收盘,沪深两市双双迎来了久违的飘红行情,上证综指收市报2382.9点,上涨0.38%,;深证成指收市报9227.89点,上涨0.26%。

  在成交方面,沪市成交为633亿,深市成交为562.4亿,两市共成交1195.4亿。个股方面,两市近五成个股收涨,非ST个股涨停14只,涨幅超过5%的个股50余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80余只,非ST跌停个股2只。

  盘面看,地产股龙头万科午后的强劲飙涨给市场注入了一剂强心剂,再加上金融、钢铁、煤炭等板块的携手上攻令市场信心回稳。此外,“601军团”的再度力挺也为大盘带来了不少人气,中石油、中国人寿(601628)、中国太保(601601)等“中字头”个股纷纷强势上扬。跌幅榜上,医药、黄金、有色等板块依然相对疲软,这也在很大程度上抑制大盘持续上涨。

  市场人士认为,尽管午后金融、地产等板块集体护盘,但考虑到下周的资金面以及上市利空等消息,建议大家持币观望为妙,目前来看,市场中长期弱势并没有改变,短线反弹的时间和空间依然有限,预计反弹将延续到下周初,轻仓的投资者入场抢反弹的难度较大,但对于仓位较重的投资者而言,反弹则是良好的减仓时机,在市场气氛极度悲观之时,对即将出现的反弹高度不宜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