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财经新闻 >

耐克、阿迪达斯的网上关注度因世界杯此消彼长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3日 08: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阿迪达斯,本届世界杯官方赞助商,在世界杯举办期间所引发的网上关注度,终于压过了并非本届世界杯赞助商的对手——耐克一头。

  由尼尔森和麦肯锡两家公司合资成立的网上舆情调查公司“NM Incite”2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阿迪达斯在网上引发的讨论声势已经超过耐克,占据网络社交媒体有关世界杯英文讯息的四分之一,而耐克所占的份额为19.4%。

  根据尼尔森公司的调查,在世界杯开踢前的一个月,网络上相关的讨论几乎有三分之一的焦点是耐克,是国际足联官方指定合作商阿迪达斯的两倍。这得益于耐克赛前透过广告战将自己的品牌与世界杯潜移默化联系在一起的突击营销手段。

  尼尔森公司有关负责人称,“网络社交媒体让这种突击式营销变得更容易。”

  但是世界杯开赛以后,不断出现在球场边广告栏上的“阿迪达斯”显然开始后来居上。调查分析了各种社交网站、博客和论坛发布的有关世界杯的英文讯息,世界杯开赛两周后,网上有关阿迪达斯的讯息占世界杯相关讯息的比例,已经由开赛前的14.4%上升到了25.1%,而耐克则由原先的30.2%下降到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