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农行战略配售超额完成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3日 08: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截至7月3日,农行IPO战略配售已超额完成, 网下发行下单踊跃。

  根据农行的发行安排,7月2日为战略投资者的缴款日,而网下申购也将于7月6日结束。

  依据《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此次A股发行采用战略配售、网下发行和网上申购的方式进行。其中,如果全额行使绿鞋,在不考虑回拨的前提下,战略配售约占发行规模的40%,网下发行占18.8%,而网上申购则约占41.2%。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农行目前发行顺利,并未受大盘低迷气氛的影响。

  7月1日是战略配售对象的缴款日,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当天农行战略配售认购十分踊跃。20余家农行的战略配售投资者已全部完成缴款,缴款金额高达300余亿元,已超过此次发行规模的40%。据悉,农行与主承销商很可能以比例配售的方式向A股战略投资者配售股票。另据消息人士透露,截至7月3日,已经有约数十家入围配售对象提交了申购报价单,且较初步询价阶段入围申购量放大了数倍,基金公司、保险公司、信托公司等机构投资者下单踊跃。除此之外,现在仍有大量投资者有意认购。

  市场人士表示,2.68元/股的上限价格对应农行2010年PB(市净率)约为1.6倍,较工行、建行目前PB均有约10%左右的折价。农行相比于可比银行以较大折扣定价,应该会吸引更多的投资者踊跃认购农行新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