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CCTV-环球财经连线 >

[墨西哥湾漏油事件追踪]油污清理恐耗时数年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3日 15: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环球财经连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美国漏油事件


    飓风来临,油污加快扩散。这也让美国政府和英国石油公司更加紧张。日前一艘号称全球最大的浮油回收船,已经开抵墨西哥湾,准备加入清理油污工作。这艘船到底有多大,我们来仰望一下。

    这艘吸油“巨无霸”有十层楼高,356.6米长,长度相当于三个半足球场。它的前身是一艘运载石油的大型油轮,经过改装而成为目前的超级浮油回收船。这艘船的船身两侧各有12个孔用来回收受原油污染的海水,每天可以收集受污染海水几百万加仑,并在船体内部的管道中对海水进行过滤,再把过滤后的海水放回大海,分离出来的油污会输送到其他船只。美国方面称,它的清理能力将是目前浮油回收船只的好几倍。

    美国原油泄漏事件救灾总指挥萨德•艾伦说:我们将把这个吸油“巨无霸” 派往出事油井所在的海域在那里它能在处理漏油方面取得最大的功效回报率也最高我们对它的工作情况拭目以待.

    目前还不知道雇用这样一座浮油回收“巨无霸”到底需要多少钱。如果测试显示,它的确有利于大规模清理油污,英国石油公司将和船主方面签署正式的租赁合同。受飓风“亚历克斯”影响,墨西哥湾漏油清理工作一度陷入停滞,大多数小型清理油污船只被困在港口,无法继续油污清理工作。因此,这艘超级浮油回收船被寄予厚望,希望它能够大大提升受污染海面的原油收集速度。

    随着墨西哥湾泄漏原油的不断扩散,很多禽鸟和海洋生物的生存受到威胁,这其中,就包括可爱的海龟。现在,一些小海龟被带到了密西西比的海洋哺乳动物研究学院,在这里维持生存。

    距离4月20号墨西哥湾发生原油泄漏事故已经有70多天了,漏油已经扩散到密西西比河的入海口,海洋哺乳动物研究学院的舒朗吉博士说,海龟的生存环境越来越恶劣,迫使它们不得不到近海岸寻找食物。

    现在,漏油海域的海龟有的在被污染的水域延续脆弱的生命,有的被捕捞上岸,成为餐桌美食,能够被研究学院拯救的只占很少一部分。另外,上个月30号,4家野生动物保护组织起诉英国石油公司,指责他们在焚烧泄漏原油时烧死濒危种类海龟,违反美国《濒危物种法》等法律,请求美国联邦法院叫停海面焚烧原油作业。

    1号英石油美国常务董事鲍勃•达德利,通过网上论坛回答网民对墨西哥漏油事件的提问,他承认清理漏油工作不完美,并试图改善英国石油公司在民众心中的形象。

    这次论坛持续1小时,由美国公共广播社主持,经互联网直播。达德利在论坛上承认,“清理漏油工作不完美”,恐怕需要“几年时间”才能完成。他还说,漏油事件影响范围超出墨西哥湾。“安全标准需要得到了解和加强”,这次危机“将永远改变石油业”。 达德利呼吁投资者继续支持英石油能源生产商。他认为,保持强健、有竞争力的英石油具有重要意义,他说,只有英石油获得稳定投资,它才能具有履行责任和承诺的财力”。 英国石油公司6月28日说,已经为应对灾情支付26.5亿美元。另外,英石油同意设立总额200亿美元的赔偿基金,用于补偿居民及商户所受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