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产业通讯 >

广州2万多套新房下半年上市 集中降价潮或将来临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4日 12: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不少在七八月面市 集中降价潮或将来临

  本报讯 (记者蒋悦飞)今年下半年广州楼市将有46个全新盘、预计22319套新房放量上市,其中亚运城项目预计推货4480套,这是记者昨日从经纬行研究中心获悉的最新消息。货量多竞争强,降价潮也将跟着来临,有买房换房刚性需求的市民不妨关注一下。

  经纬行研究中心主任曾英杰表示,下半年广州市新盘确定在7、8月推出的有15个左右,抢在国庆节之前占领消费者市场。比如,越秀区下半年推货楼盘最多,7个新盘,推货时间集中在7~9月及年底左右,所推户型比较丰富,面积从60平方米的小面积到200多平方米的大户型均有。而荔湾区未来货量较小,推货时间基本集中在7月份,主流户型为80~143平方米的两房及三房。海珠区未来推货项目有7个楼盘,推售时间预计为9月。

  番禺区下半年推售的项目除巨无霸亚运城外,还有星辰时代豪庭、奥园广场、博学公馆、雅居乐石楼项目及雅居乐青新项目等。除博学公馆外,面积均为9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货量也较大,推售时间主要集中在7~10月。

  “降价潮将从外围开始”

  “如此集中推货势必会引起市场供需格局的变化,造成较大竞争压力。”经纬行研究中心主任曾英杰表示。随着推货潮来临,第一轮降价潮将随之来临。

  满堂红高级研究部主任肖文晓统计了今年1~5月份广州的供应及消化情况发现,1-5月广州批准预售量是240万平方米,整个市场的消化率是在90%左右。分区来看,“中心六区市场消化率达到了120%多,基本上属于供应比较少、需求比较旺盛的阶段;但是在新四区番禺、花都、南沙、萝岗整个市场消化率只有70%多。”新四区目前的消化情况接近2008年的69%。

  肖文晓推测,下半年楼市有比较明显下行压力,而下降压力最大的区域应该还是郊区跟外围的区域,中心城区价格下调的压力不大。

  “三季度迎来真正降价潮”

  7月来临,而且推货量增加,正是第一个降价潮的来临,到了传统的“金九银十”阶段,全面降价潮或将来临。

  专家表示,在新政出来一两个月内,很难看到在市场上会有很明显的降价行为,这个阶段中, 不仅置业者在观望,开发商本身也在观望,在这个阶段一般都是楼价僵持阶段。

  “真正的降价往往要两三个月之后才可以看到,第三季度整个楼市会迎来一波真正降价潮,在这个阶段,我们才可以知道,到底市场对新政承受能力是怎么样的情况。”

  22319套新房蜂拥而来

  中心六区新盘27个,占全市60%,老城区推货量相当大:

  越秀区有东山领汇、御江苑等7个新盘

  荔湾区有元邦明月星辉等4个新盘

  海珠区有城建可逸家园等7个新盘

  外围区域有两个单盘货量巨大:

  番禺亚运城项目预计推货4480套

  萝岗区的科城山庄预计推货2000套

  其他区域推货较少:

  花都3个新盘,增城2个新盘

  从化市1个新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