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CCTV-环球财经连线 >

[赢在世界杯]王大昭:攻守失衡阿根廷惨败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4日 13: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环球财经连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巴西、阿根廷只顾八强,四大球星梅西、C罗、卡卡和鲁尼淘汰出局,接下来的赛事将会走向如何?在央视财经频道《环球财经连线》7月4日节目中,人民日报体育部主任汪大昭表示,现代足球给球星个人空间变小了。

   《环球财经连线》主持人:昨晚阿根廷是0:4输给了德国,很多人都是大跌眼镜,阿根廷到底怎么了?您有什么样的观察?

    汪大昭:我觉得阿根廷队主要是输在自己的攻守失衡,因为在阿根廷、巴西和其它一些南美国家,他们都非常崇尚踢攻势足球。在足球比赛当中进攻比起防守来说,可以更多地去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创造力,发挥自己的技术,而且更多地可以表现自己的主观意志,所以他们崇尚进攻,这本身没有问题。但是碰到像德国队这样强的防守的时候,阿根廷队进攻的这个茅也显得不那么锐利了,反过来自己防守比较弱的一面立刻暴露出来,导致这场惨败。不过我觉得阿根廷队回家以后,绝不可能卧薪尝胆去苦练防守,因为这是一个民族的性格决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