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CCTV-环球财经连线 >

陈金桥:适应国情选择性借鉴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4日 13: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环球财经连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环球财经连线》主持人:这项《立法》的实施标志是什么?芬兰的做法对于其它国家来说是否值得借鉴或者效仿?

    陈金桥:最重要的标志应该说是各个国家把宽带通信也是作为国民竞争力,作为国家综合实力的一个标志,它以制度化的方式确立了产业界各方,包括政府、企业、消费者、一些区域性的组织各自应该承担的一个角色,这个是具有一些象征性意义的。各国要根据自己的国情和产业发展的阶段、公民的承受能力、各种偏好,可以有选择性的借鉴,我们也可以从中获得一些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