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财经新闻 >

iPhone4深陷“天线门”苹果或遭遇大规模退货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6日 09: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社发

  在宣布首周销量突破200万部的同时,苹果公司的iPhone4也陷入了前所未有的麻烦之中。近日,不断有购买iPhone4的用户爆料,称这款号称“改变一切”的全新智能手机居然在最基本的通信问题上存在巨大缺陷———当用户的手紧握iPhone4的边缘时,其信号会出现迅速的衰减,直至完全找不到网络。截至上周末,投诉iPhone4信号问题的用户已经多达数千名,其中美国当年已经连续有数起针对苹果iPhone4的集体诉讼提交至法院。而一向“傲慢”的苹果在汹涌而来的用户批判声中也终于软了下来,作出了30天内用户不满意可全额退款的让步。业界人士预计,此举可能引发大规模iPhone4用户退货潮。

  苹果始终否认存在硬件问题

  在这场被网友谑称为“天线门”的风波中,苹果公司的处理态度一度颇为强硬。在6月24日iPhone4发布的数个小时后,就有美国网友在专业论坛上发布消息,称iPhone4引以为傲的边框天线设计存在致命缺陷,在用户用手紧握iPhone4的时候,其移动网络的信号就会在数分钟内完全衰减到无法通话的水平。其初,不少看到消息的网友还认为这不过是个别现象,但当有用户上传了iPhone4信号衰减全过程的视频后才引起了各方的高度关注。此前对iPhone4大肆吹捧的Endaget等网站也纷纷发布评测,显示此问题的确存在于iPhone4之中,而且不仅是美国地区的用户,全球其他首发国家和地区的iPhone4用户也纷纷反映存在同样问题。在国内最大的iPhone4论坛威锋网上,一些通过各种渠道率先获得iPhone4的国内用户也纷纷证实了“天线门”的存在。

  然而苹果公司对于这一问题的披露却显得十分冷漠,史蒂夫·乔布斯在回复一位投诉该问题的用户的邮件中甚至劝该用户“你最好改一种方式来拿手机。”此言论一曝光立刻引来轩然大波,各大论坛上对于苹果公司至用户利益罔顾的傲慢态度口诛笔伐的声音高涨。不少国内网友甚至发起了抵制购买iPhone4的宣传活动。值得一提的是,有海外用户曝光的测试报告显示,iPhone4的信号衰减问题在使用苹果公司同步上市的边框保护套Bumper的情况下则会得到大大改善,因此不少用户提出了“苹果公司其实已经提前知道了天线问题,然而却不想解决以方便多卖些Bumper”的阴谋论。对此说法,苹果公司的声明中予以了否认,该公司表示紧握手机时信号衰减的问题任何手机都会存在,这并非是iPhone4的硬件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