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CCTV-环球财经连线 >

英国政府“瘦身”拿公务员“开刀”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6日 13: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环球财经连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专题:直击欧洲债务风暴


    不仅仅是公务员感到危机,不少喜欢使用信用卡的英国人也开始逐渐意识到,前几年大手大脚地花钱可能使他们在今天或不久的将来陷入困境。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发表一份报告显示,受经济不景气影响,越来越多的英国人可能因无法偿还债务面临破产。

    英格兰银行公布的《金融稳定报告》显示,在截至今年3月的2009财务年度,英国各家银行“购销”10%的信用卡呆账。过去12个月,各家银行注销信用卡呆账总额超过45亿英镑,约合67.5亿美元。英国《每日邮报》认为,在这次全球金融危机前的10年中,宽松的贷款条件和英国民众巨大的消费欲望使他们欠下大量信用卡债务和无担保债务。然而,随着全球金融危机使英国经济步入衰退,不少英国人眼下无力还钱。英格兰银行警告说,各家银行为减少损失提升贷款利率,可能使更多的英国家庭陷入困境。另外,英国保守党和自由民主党联合政府公布的紧急预算对不少英国家庭来说,无异于是“雪上加霜”。研究结果显示,这份旨在大幅削减财政赤字的预算案实施后,一个眼下年收入为4.5万英镑,约合6.75万美元的英国家庭每年收入将减少约700英镑,也就是1050美元。英格兰银行警告称,一场“破产危机”正在向英国普通民众逼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