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公司新闻 >

李东生质押筹资支持TCL集团定向增发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7日 09: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证券时报记者 黄 丽

  本报讯 在获得政府专项资金补贴和大股东惠州控股的资金支持后,TCL集团(000100)又获得董事长李东生的强力支持。李东生将其持有的占公司总股本1.37%的4016.56万股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进行质押,所筹集资金将参与认购8.5代液晶面板线的定向增发项目。 此举为TCL集团的长远发展注入了“强心剂”

  TCL集团与深超合作建设第8.5代液晶面板生产线,是公司加快向产业链核心区域延伸,实现打通液晶电视全产业链战略目标的极为重要一步。基于对液晶电视市场前景看好以及对公司发展战略的认同,李东生在增发之初就明确表示认购2.5—4亿元增发股份以全力支持液晶面板项目,并承诺锁定三年,长期支持TCL的发展。

  在加快上游面板项目建设的同时,TCL还加强了互联网电视的技术研发和内容服务、LED背光源液晶电视等相关项目。而此前的液晶模组整机一体化工厂也于今年实现了大规模生产,这意味着明年8月份起,TCL集团基于LED基础上的液晶全产业链彻底贯通,这将是中国彩电企业中第一个实现完整产业链条的家电龙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