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 >

开盘:两市平开 金融煤炭板块跌幅居前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7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两市涨跌互现,沪指报2407.67点,跌1.75点,跌幅0.07%,成交2.86亿元;深成指报9392.99点,涨29.97点,涨幅0.32%,成交3.00亿元。西藏、新疆等区域概念股继续强势领涨,水泥、汽车、新能源等板块涨幅居前,黄金概念股跌幅居首,金融、煤炭等板块弱势领跌。

  消息面看,胡锦涛:今后10年西部经济实力上一个大台阶;东北亚煤炭交易中心尝试超市化电子卖煤;最高补贴12万 深圳新能源汽车补贴下重注;首只航空产业基金计划募资200亿;环保部公布今年首批督办案 将查处多家造纸企业;广州国际医药港开工建设;农行网上申购踊跃 认购倍数有望创新高;支持十大产业兼并重组政策已上报国务院;大连期交所:焦炭期货有望推出;A股持仓比例落至14周最低,活跃度两年来“最差”;A股下半年面临3000亿IPO压力,国际板将上市。

  外围市场看,道指上涨了57.14点,报收9743.60点,涨幅0.59%。原油期货上涨了0.82美元,报收每72.25美元。黄金期货下跌了15.30美元,报收每盎司1194.10美元。

  市场进入下半场,对后市的看法分歧仍然较大。但由于市场连续大跌,筑底几近结束,已经给投资者提供了逢低吸纳的良机。建议投资者关注超跌的低价股、蓝筹股的机会:一是可能出现的中报行情,关注因主营业务增长而业绩持续增长,且有高送转的个股;政府再次提出兼并重组,关注以央企为代表的和有科研院所转型带来的个股机会;下半年节假日集中给消费股带来的机会,如零售、食品饮料、个人用品、旅游个股;新兴产业与传统产业升级过程中的个股估值溢价机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