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产业通讯 >

《黄金年鉴2010》发布 预测金价下半年突破1300美元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7日 11: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黄金矿业服务有限公司(GDMS)今日发布第 14期中文版《黄金年鉴》

    该咨询公司预测,随着投资需求增长,黄金价格在 2010年下半年有望突破1300美元/盎司大关

    今日,在由中国黄金集团公司、世界黄金协会、和黄金矿业服务有限公司(GFMS)在北京共同主办的活动中,黄金矿业服务有限公司(GFMS)发布了第14期中文版《黄金年鉴》。作为协办及支持单位,来自上海黄金交易所和上海期货交易所的领导也对中国的黄金交易情况进行了介绍。

    黄金矿业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Philip Klapwijk(菲利普?6?1克拉普威克)在其祝贺中文版《黄金年鉴》推出的发言中就今年黄金供需的一些重要趋势发表了评论。他指出,由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售金计划促使总体官方售金量增加(尽管在其他地方存在一定的买入意向)以及金矿产量的进一步增长(尽管未达到2009 年的 7%增幅)抵消了全球黄金废料供应的些许下降,该咨询公司预计 2010 年的黄金供应会有所增长。在需求方面,由金饰主导的制造业需求有望比2009年有所恢复。但由于黄金价格高企,2010年黄金需求的同比增幅将在下半年出现回落。

    因此2010年的黄金市场供需将仍然会保持供大于求。由于生产商解除套保的空间有限,供需之间的差距将只能由投资需求来消除。今年以来,投资者通过购入ETF和金条,已大量增加了对黄金的持有。由于目前人们对主要货币的长期价值存在担忧,尤其是考虑到短期利率持续超低,政府债务进一步增加,黄金矿业服务有限公司预计,2010年下半年,尽管投资需求会出现动荡,但总体将保持向上趋势。

    在黄金矿业服务有限公司看来,预计的投资需求增长,尤其是按价值计算录得的增长,将很可能足以在下半年推动黄金价格突破1300美元大关。这个过程至少在某种程度上得益于实物黄金市场对较高黄金价格的适应,这表现在今年上半年,尽管以美元计算的黄金平均价格大幅上涨,但是制造业需求出现反弹,全球黄金废料供应出现下降。不过,该咨询公司警告说,如果投资需求暂时徘徊不前,黄金价格在未来几个月内仍将可能下跌。当然,人们普遍认为,在经济前景未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下,黄金价格应可维持在1150-1200美元之间。正如Klapwijk所说,“尽管实际的进展取决于投资者能否继续加大投资,但在今年下半年,经济形势似乎继续支持投资的增长,而且这种形势很可能继续保持到2011年。但是应该记住的是,鉴于所有主要经济体通货膨胀率都较低,而且很多国家正在推出严厉的财政措施,美国和欧洲任何重大的紧缩货币政策之举将会很快改变投资前景和黄金价格,尽管这种可能性目前看来相当遥远。”

    世界黄金协会远东区董事总经理郑良豪先生表示:“在过去几年里,世界黄金协会与黄金矿业服务有限公司、中国黄金集团公司紧密合作,共同参与中文版《黄金年鉴》的出版。中文版《黄金年鉴》已成为中国媒体、金融分析师、及广大投资人了解黄金供需趋势的有利工具。”

    黄金矿业服务有限公司(GFMS):

    黄金矿业服务有限公司是全球知名的贵金属咨询公司,专门从事全球黄金、白银、铂和钯市场调研。公司总部位于英国伦敦,但在澳大利亚、印度、西班牙、法国、德国和俄罗斯设有代表机构,并在全球其他地区都建立有广泛的联系。

    世界黄金协会

    世界黄金协会(WGC)的使命是促进和保持对黄金的需求,并为黄金的利益相关者创造恒久的价值。它由世界主要的黄金矿业公司提供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