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理财资讯 >

股市摸爬十余载 赚钱全凭5大招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9日 10: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笔者在股市摸爬滚打十余年,总结出以下五大窍门。

  窍门之一

  慎重买进,果断卖出

  在买股之前,始终要告诫自己,市场上股票有的是,切不可一时冲动,买回垃圾股,后悔莫及。买股时要反复研究、比较,如在同类股票中比较它们的业绩优势、流通盘优势、价格优势、品牌形象优势、技术优势等等。选好股票后要锁定跟踪一段时间,尔后在大盘回调或个股回调时果断介入。而卖时则要迅速果断,即自己买入的股票达到了预期涨幅,要果断抛出,切不可过贪。笔者曾在年初以5.50元的价格重仓买入三木集团[0.00 0.00%],买后一路上扬,其间伴随利好消息不断,直至有一天以10.95元封至涨停。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每股涨了5.45元。尽管买入时,我计划在8.95元全部抛出,可一见它封上涨停又犹豫了。谁知自那天以后,股价一路下跌,从最高10.95元一直跌至现在的7.00元。一念之差,就损失了几万元。

  窍门之二

  见利好不追涨,见利空不杀跌

  笔者的一位股友欲买“同仁堂[0.00 0.00%]”,理由是同仁堂发布消息,说不久要到香港上市,前景无量。当时其股价已到了30元的历史高位,所以我坚决劝阻,认为主力有可能趁利好派发。果真,该股当日创下近期高点后一路下跌,一直跌至最近的22.99元。相反,在利空消息兑现或即将兑现时,不要轻易抛了手中已处低位的股票。如果有三四年炒股经历的人都会知道,每次基本面的大利空都能引发一轮大行情,此时正是买进看好个股的最佳良机,对于突发性的利空引起的急跌更是如此。

  窍门之三

  拿到好股不要频繁操作

  通常“黑马”都是捂出来的,而不是换出来的。去年上半年,笔者给一位朋友推荐了“远洋渔业”,当时价格7.30元左右。后来,该股果真不负众望,在不长的时间我就获利20%,全部抛出,心里十分高兴。但那位朋友的事我却忘了。直至去年年底他打电话感谢我,说到年底股价20元了他才卖出,赚了近200%。和他相比,我真是抓住了芝麻,丢了西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