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翡翠暴涨调查]北京:翡翠半年普涨三成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0日 22: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经济信息联播]>>


    今天中央电视台《经济信息联播》栏目要关注一种价格上涨得离谱的消费品,这就是翡翠。俗话说“黄金有价玉无价”,翡翠作为玉石中的名品,在最近的六个月时间里,像坐上了云霄飞车,价格一飞冲天。据统计,从年初到现在,一般的翡翠成品上涨了三成左右,而上等的翡翠价格更是上涨了5成以上。我们的记者在北京和云南等翡翠的主要消费市场,进行了调查,翡翠为何出现暴涨。来看记者的报道。

    在北京一家知名的收藏品市场,我们看到,经营翡翠生意的商家很多。在雷女士的店里,我们看见一件雕刻精美的翡翠摆件,据她介绍,这件成品是她自己买原料加工制作的,现在同等原料的价格就要比购买时翻好几倍。

    北京翡翠商户 雷女士:“我们这块料子当时买回来的时候是60、70万元,现在如果这料子没有雕刻就是原料要接近200万元。

    在这个珠宝市场里,一些顶尖翡翠成品的价格更是惊人。张经理是这里的大商户之一,她一般都是自己买翡翠毛料加工成品。采访时她从保险柜里拿出了一件镇店之宝,一件标价2880万元的翡翠手镯,她告诉我们,这件手镯的实际底价也要在1500万元左右。

    北京翡翠商户 张女士:“这手镯是三年前买的料子,800多万元买的,现在要卖1500万元。”

    在张经理的店里我们看到一位前来看翡翠的顾客,她手上的镯子也引起了我们的注意,她告诉记者,这个镯子是2006年以58万元的价格在张经理的店里买的,当时还是下了很大决心才拿下这个手镯,目前已经有商家开出180万元收购这件宝贝,价格翻了三番,不过这位女士并不准备转卖。

    顾客:“当时很犹豫,觉得花这么多钱买这个值不值考虑好多,现在看来是真的买对了。”

    北京翡翠商户 何先生:“(今年翡翠上涨)至少20%到30%左右,这个区间。当然我说的是平均的,如果说好的顶级的那可能60% 50%都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