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翡翠暴涨调查]喜爱翡翠看真假 投资翡翠判高低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0日 22: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经济信息联播]>>


    翡翠人人都喜爱,尤其翡翠价格又在大涨,相信很多观众朋友也都看得有些手痒。但是买卖和收藏翡翠都有两关要过:一是专业关,市场上的翡翠成品鱼龙混杂,必须学会一些辨别翡翠种类的基本常识才能入行。一般说来,翡翠质量的好坏要从种、水、色三个方面来判断。种就是指翡翠的纤维组织,晶粒粒度越均匀,结构越细腻就越好,按档次高低可大致分为玻璃种、冰种、油种、豆种等。玻璃种是翡翠中的极品。 水呢,是指翡翠的透明度,一般分为透明、较透明、半透明、微透明和不透明等。翡翠的透明度越高,价值越高。而所说的色就是翡翠的颜色,常见的有绿色、红色、紫罗兰色、白色等,其中以绿色为上佳。

    另一关,是投资翡翠的人必须注意的。翡翠的确不可替代,而且不管多高的天价,也是买家和卖家自行撮合的价格,但是一旦翡翠被当做了一种投资品,那么必然就有价格的波动周期,举例来说,同样一块翡翠毛料,市场冷清时和市场狂热时,它的价格可能相差很多,甚至差十几倍,尽管总体上看近些年翡翠价格一直在上涨,但是你需要注意,从来就没有哪一个市场会永远热下去, 因喜爱而去买翡翠要物有所值,因投资而买翡翠,就要注意别在高点上进场,接盘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谁说到你手上的,就不是最后一棒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