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南京等地房产新政松动 多数银行可办三套房贷款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2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4月中旬中央有关“房价过高地区银行有权停止第三套房贷”的消息一出,不少银行收紧第三套房贷。近日,各地多家银行的房贷政策已悄悄松动,称可以接受第三套房贷。

  记者随后联系了深发展南京营业部的一位个贷经理,她表示,包括二套房在内,都可以优惠不少:可以做啊,如果说是3套房,首付55%,利率可以做到6.21,也就是说5.94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了4.5。二套房能做到基准(利率)。

  此前,随着6月份住建部等三部委联合发布第二套房认定标准,包括工行、农行、建行等在内,对第三套房贷原则上暂停发放,而现在银行的态度都发生了转变。记者今天了解到,杭州部分银行已经出台了第三套房贷款标准。对于第三套房,银行大多要求首付5成以上,利率以基准为基础上浮15%-20%。其中,深发展对第三套房贷款实行的标准为首付55%,利率上浮在25%到30%之间。国有银行方面,农行表示,将在第二套房贷基础上进行大幅度上浮,具体情况由银行根据客户的资信、收入、买房目的等不同因素,进行打分,然后给出不同的首付和利率。尽管银行放开了三套房贷款,但三套房贷申报依旧有所限制。招商银行浙江省分行个贷部门负责人韩剑波:如果他是投资性质,那就不给予贷款。因为他房子可能之前转让了。

  此外,上海多家银行对于第三套房贷的发放也已经悄悄松动。对于最受关注的二套房贷认定,各家银行也开始“适度宽松”。上海多家银行的个贷经理均表示,受理第三套房的房贷申请,客户只要资信状况好,不会被拒。 (来源:中国广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