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本周4大猜想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2日 08: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周4大猜想

  本周市场将迎来农行挂牌和经济数据发布两大事件。对于农行的上市,由于有着绿鞋机制,破发的可能性并不大。经济数据方面,市场已经预期了下滑,因此除非出现超预期因素,否则对市场影响有限。上周,资金面的宽松、新股的放缓、政策预期利多及业绩好于预期是引发反弹的主要原因。因此,判断反弹能否持续,以上几个因素是否发生变化是不得不考虑的。从技术层面看,股指即将到达5周均线的位置,而再往上10周均线也即将和5周均线粘合,操作中谨防获利盘的随时回吐引发震荡。

  蓄势迎接农行?概率:80%

  点评:上周A股市场出现了较为乐观的信息,一是量能迅速放大,二是政策信号乐观,金融地产股渐有反转的态势。但有两个因素不宜忽视,一是产业结构调整的方向与金融地产股反转其实有一定的矛盾之处,二是目前新股扩容节奏依然快速,市场的后续增量资金相对有限,本周A股市场弹升空间不宜过分乐观,2500点一线有望遇阻,蓄势震荡以迎接农行上市。

  通用航空迎来新题材?概率:60%

  点评:近期有相关信息显示出我国航空领域的改革有望展开,低空空域或将放开,这意味着通用航空运输业将迎来新的业绩增长点。故四创电子(600990)、川大智胜(002253)等个股无疑是最先受益者。包括机场设备类的威海广泰(002111)、通用航空维修以及管理优势明显的中信海直(000099)和海

  特高新,以及运输制造业的西飞国际(000768)、洪都航空(600316)、哈飞股份(600038)等个股也可跟踪。

  食品饮料股新机会?概率:70%

  点评:食品饮料行业往健康饮料方向发展的趋势更为明显,行业内的部分龙头企业敏锐地把握住

  这一趋势,同时也极大地提振了各路资金对液体健康饮料类个股的追捧激情。故ST南方、黑牛食品(002387)、天宝股份(002220)、承德露露(000848)等个股可跟踪。

  业务亮点拓展新股空间?概率:75%

  点评:目前新股相对低迷,但由于业务亮点等诸多因素,仍有部分新股出现相对活跃的走势。建议投资者重点跟踪两类个股,一是与当前市场题材相配合的新股,如半年报业绩浪和半年报含权预期;二是寻找业务亮点的个股。众业达(002441)、江苏神通(002438)、贵州百灵(002424)、云南锗业(002428)、齐翔腾达(002408)等个股可跟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