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积极信号释放反弹潜能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2日 0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周A股市场在震荡中重心快速上移,尤其是周末,上证综指在击穿2400点后大幅走高,折射出市场参与各方已开始认同2400点的强劲支撑,短线A股市场仍有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的趋势。

  市场期盼已久的普涨行情在上周五展开,萎靡已久的成交量也在农行申购资金解冻的推动下明显放大,上证综指一度逼近2500点大关。两市合计成交1570.2亿元,创下本月来最大成交。无一板块下跌,两市仅有32只个股下跌。只是中国人寿(601628)、中国太保(601601)在尾盘突然跳水,给金融板块带来一丝隐忧。

  目前影响A股走势的关键因素主要有两个:一是经济增速放缓;二是政策导向变化。但这两大关键性因素近期都有积极改善的迹象。一方面,美欧经济数据好于预期,说明中国出口环境依然乐观;关于西部大开发投资项目的相关信息也激发了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不会迅速萎缩的信心。另一方面,央行在下半年将继续实施适度宽松政策,释放出积极的信号。此外,社保基金的增持行为也昭示短线资金买盘力量加大。这些都为上证综指依托2400点支撑,进一步拓展反弹空间提供了保障。

  多头资金的做多底气回振,在盘面中也得到充分体现。一是个股赚钱示范效应愈演愈烈,成飞集成(002190)反复涨停,引发其他个股活跃。二是领涨主线由点及面迅速铺开。在近期的反弹行情初期,主要是以低价股为主,而近期的领涨主线渐趋清晰,开始由超跌反弹主线向半年报业绩预喜主线,进而向传统产业主线的转化,这一动向无疑释放了多头反弹的潜能,有望推动股指进一步拓展反弹空间。

  虽然股市做多激情被渐次点燃,但量能并未明显放大,这是制约A股反弹空间的瓶颈。因此,投资者对短期走势不宜过分乐观,可按照“40%股票+60%现金”的配置比例,谨慎关注两大投资主线:一是符合产业发展趋势的品种,如消费类的黑牛食品(002387)、ST南方、顺鑫农业(000860)等;二是新能源及新兴产业类个股,或为这些产业提供服务的个股,如奥克股份(300082)、洪都航空(600316)、九九久(002411)、云南锗业(002428)等。

  金百灵投资

  专家:秦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