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谷歌ICP牌照年检通过 Google.cn可继续在内地运营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2日 09: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天,记者从谷歌中国获悉,其在中国运营的Google.cn网站ICP牌照(网络内容服务商牌照)已通过工信部电信管理局的例行年检,这意味着Google.cn可以继续合法在中国内地运营。

  据工信部电信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6月29日北京谷翔公司向工信部提交了年检整改材料,承诺“将遵守中国法律”,承诺明确知晓所提供和接入的信息服务内容保证不存在《电信条例》第五十七条规定禁止的内容,并接受主管部门的监督检查。经审核,其年检整改事项基本符合规定。根据《电信业务经营许可管理办法》的规定,北京谷翔公司年检结果为经整改年检合格。

  工信部电信管理局工作人员在向谷翔公司负责人告知年检情况时,再次向其指出,北京谷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中国经营互联网信息服务业务,必须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依法经营。同时还指出,中国的投资环境是好的,中国政府坚持对外开放的政策,欢迎外国企业来华投资,同时也坚持依法管理,这不会改变。

  昨天,谷歌中国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年检意味着谷歌可继续为中国用户提供服务,谷歌将进行一些产品推广活动。不过,目前谷歌中国网站上的网页搜索、视频、图片、地图等核心业务依然需要跳转到谷歌香港的域名才可使用,只有音乐、翻译和购物三项搜索服务,用户可直接在Google.cn网站上访问。此外,谷歌的互联网地图许可至今还未获得,而百度、搜狗等企业都已在首批许可名单之列。本报记者李斌综合新华社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