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中央摸底”调控未被核实 楼市满眼草木皆兵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2日 09: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这又是一则未能被证实的“摸底传闻”。

  据未注明信源的消息称,6月底,中央高层曾委派有关机构对京、沪、穗、深四大一线城市进行楼市摸底,为制定下一阶段政策提供建议。 《国际金融报》记者通过采访得知,多位业内人士均未闻上述消息。

  “摸底”只是传说?

  记者就此致电广东省某著名房地产开发商的一位高级管理人员。“我没有听说中央下来调研摸底的消息。”他告诉记者,此前他只听说相关部门在广东进行土地方面的调研,但是对于楼市政策的摸底却闻所未闻。记者又联系一位在北京的房地产商内部人士:“没有听说中央在地方摸底楼市政策效用的消息。”另有一位远在深圳,就职某著名媒体的房地产记者也向《国际金融报》透露说,并未听说有中央领导委托机构基层调研政策效果。

  中国房地产协会副秘书长何琦向《国际金融报》记者分析说:“自从4月份新政开始以来,国家就对新政的作用密切关注。住房建设部以及国土资源部都就相关问题进行基层调研。”但这位协会人士并未听闻上述消息。

  不过,这样的消息对于市场的撩拨已经超出观察家的预测。稍许风吹草动,便满眼草木皆兵。

  7月11日,时近中午。一位在北京中心商务区某高端中介挂牌出手房屋的业主停滞在硕大的玻璃窗前。一手抱于胸前,一手紧托下颌,不时问记者:“中央摸底楼市调研是不是说明楼市新政将放松?”“是不是应该再把价格挂高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