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探秘主妇账夫理财经 家庭财政大权交给谁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2日 09: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编者按:你不理财,财不理你。但不知你是否有这样的感觉,有时你一理财,另一半却不理你!男性和女性在理财投资上,的确有着不尽相同的态度及表现。其实只要能多了解双方在理财上的心理需求及相互差别,就能够多一份理解以便多做沟通,找到彼此都能适应的理财方式。

  女理财观大不同

  男人看长期 女人重短期

  男人通常认为,有效的金钱管理是一项长期策略,因而很多家庭中,多少钱用于日常花费、多少钱用来投资理财,购买股票还是基金,选择哪种养老保险,大多由男人执掌大权。女人却认为,好的金钱管理是短期目标,从小处着手,随时关注商品打折信息、细致记录家中每笔收支、及时偿还信用卡债务,女人细心持家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

  男人为获利 女人为保本

  对男人而言,投资是为了获取最大收益,所以会把“无所作为”当成高风险。也就是说,把钱放那儿啥事都不做,是件愚蠢的事。而女性则比较重视风险规避,认为保本是最高原则。因此宁可啥事儿不做,也不愿因轻举妄动而赔上老本。

  男人爱冒险女人重安全男人往往把金钱当做身份的象征,为提升身价,男性甘冒风险放手一搏,期望剑走偏锋,获得更大金钱收益。而在女人看来,金钱代表着安全感,为求心安,低风险的投资策略,才是她们最佳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