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理财师炒股三年两进两出 10万增值6倍变60万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2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在很多市民眼中,理财师是一个比较神秘的职业。他们专门向客户推销理财产品还是为客户设计投资理财方案?不过,有一点肯定错不了,那就是理财师自己也会去理财,而且比多数人更有 理财心得。

  刘伟,招商银行国际金融理财师,从业经历6年,善于根据客户实际需求和市场变化,提供合适的理财投资方案。“我平时和客户主要聊的都是最新的市场行情和他们的理财目标,真正设计中长期理财规划的不到五分之一。”刘伟说,规划永远没有市场变化快,所以投资理财策略也应随时变动。

  炒股两进两出 10万3年变60万

  2006年上半年,大盘指数还在1500多点时,刘伟比多数人更早意识到牛市行情已经到来,果断投入10万元买进几只房地产、金融、煤炭等板块的股票。到2007年下半年股指最高点时,股票市值已涨到60多万元。随后,大盘开始急速下跌,2008年1月,刘伟观察到大盘在一波反弹后无力再创新高,果断清仓,除去本金外,还保留了40多万元胜利果实。

  “那时,金融危机对市场的影响非常明显,股市已经由牛转熊。”随后的一年多时间里,刘伟一直远离股市,直到2009年3月,大盘在2300点左右时,才再次拿出10万本金入市。同年9月,大盘回落到3000点左右,且反弹无力,刘伟又一次及时清仓,赚到约7万元。

  在刘伟看来,炒股心态一定要好。“我从不把炒股当做发财途径,只是一种投资方式而已。”正因如此,刘伟每次都只用10万本金炒股,赚的钱则全部用来购买稳健的理财产品。“不然,炒股赚的钱永远都是账面上的。”

  看准单边行情 外汇期权两年赚8倍

  除了炒股,刘伟还拿出1000美元小玩了一把外汇期权。“这玩意风险太大,搞不好本金可能亏完,所以不敢多买。”话虽如此,刘伟还是很自信。这两年,美元对欧元、英镑、澳元等其他主要外币,多数时候都是单边上涨行情,看多赚了不少钱。

  “当然,美元也有跌的时候。”2008年底至2009年初,美元对澳元下跌,刘伟一度把赚的钱亏掉大半。还好,今年以来,美元一直单边上涨,短短半年时间,刘伟已赚到8000美元。他总结道:美元和中国股市对冲,股市涨时美元跌,股市跌时美元涨。

  理财心得

  “投资一定要看准时机,机会不好时就要休息,不要一味强行投资。”谈到理财建议时,刘伟打了个比方:投资就好像工作一样,持续时间太长就会累,而且容易犯错误。刘伟还强调,要选择自己懂的领域投资,知道自己买的是什么,为什么买,切忌投资靠猜、靠赌和盲目跟风。比如炒股,不要一味寻找所谓的高点、低点,或是跟着别人买入卖出,而是有自己的思考和判断,认清形势,及时加减仓位,甚至空仓等待时机。 (来源:《扬子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