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住建部银监会否认楼市调控政策将松动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3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住建部和银监会有关人士12日分别表态,否认楼市调控政策将松动。

  针对近日部分网络媒体称房地产市场调控有关政策可能取消的报道,住建部有关负责人12日表示,下一阶段,住建部将督促各地继续坚定不移地贯彻《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及相关配套政策措施。住建部将督促各地继续严格执行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

  住建部上述负责人表示,《通知》下发后,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当前房地产市场运行整体上呈积极变化,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势头得到遏制。下一阶段,住建部将督促各地继续严格执行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在支持居民合理住房消费同时,坚决遏制投资投机性购房;继续采取积极措施,促开工、促销售,努力增加普通商品住房供应,加快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和各类棚户区改造;继续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银监会新闻发言人同日也表示,银监会对于各商业银行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以及住建部、人民银行和银监会《关于规范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中二套房认定标准通知》的政策要求和标准没有任何变化,要求各商业银行要严格执行,不能动摇。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秦虹12日指出,调控政策确实抑制了房价的上涨,房价调整已经开始出现。今年上半年房价涨幅同比较高,但房价环比已经停止上涨,其中5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的均价出现下降。今年上半年全国103个城市土地的成交价格同比下降了9%,由于地价上涨带动房价上涨的动力不在,下一步市场的调整取决于成交量、房价和地价三者的影响。

  相关银行人士表示,银行对购买第三套商品房的信贷标准是按照有关政策执行的。一般来说,第三套房贷执行标准是首付不低于5成、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不过,他表示,在今年4月份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后,商业银行曾普遍暂停第三套房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