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午评:地产股暴挫 沪指跌45点失守5日线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3日 11: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两市低开,昨日强势领涨的地产股受三部委集体否认楼市调控转向传闻打压集体下挫,开盘大挫3%居板块跌幅榜前列,个股全线重挫。有色、钢铁、煤炭三大资源板块携手杀跌,均居板块跌幅榜前列。而新能源板块逆势飘红,表现强势。沪指回探5日均线后,形成了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尴尬局面,维持窄幅震荡格局。早间尾盘,地产、煤炭等弱势板块再度杀跌,跌幅扩大,券商股亦出现跳水情况,沪指继续下探,跌破5日均线。

  板块方面,板块普跌,无一飘红地产板块大跌逾4%,领跌两市,有色、煤炭板块大跌3%左右,居板块跌幅榜前列。新能源等中小板块受多晶硅涨价利好影响走势强于大盘。首日上市的四只新股早间尾盘忽然崛起,强势上攻。个股普跌,两市仅200只左右个股飘红。

  消息面看,三部委集体否认楼市调控转向传闻,将贯彻国十条。证监会:暂无新股IPO发行暂缓或暂停消息。国资委:78央企退出房产业务。小麦棉花价格暴涨。工信部对钢企产量等指标做硬性规定,李毅中:重拳抑制钢铁产能。183股IPO87家破发,华泰证券(601688)成破发王。一年央票发行量加码,市场传递加大回笼力度信号。

  截至早盘收盘,沪指报2445.19点,跌45.53点,跌幅1.83%,深成指报9762.03点,跌197.19点,跌幅1.98%。

  近期市场传闻的楼市调控政策将松动、IPO暂缓等消息得到澄清,对市场运行产生了一定的负面影响。走势上,股指的反弹在前期运行平台的下轨附近遇阻回落,将导致板块和个股在反弹后分化加剧。大盘在经过一段强劲的反弹以后,在面对2500点重要阻力位的时候,目前反弹有所放缓并且出现了一定的回调。在农行即将上市的时候,投资者更加要选择谨慎做多,积极关注政策的导向问题,资金面的配合问题,密切关注2500点附近套牢盘的动向问题。

  专家: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