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美金融改革法案或本周交参议院投票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3日 19: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环球财经连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来看美国金融改革法案的最新进展。为了获得更多来自共和党的赞成票,从而确保美国金融监管改革法案能够在参议院获得通过,参议院的投票日程一直悬而未决。7月12日,民主党方面再下一城,来自缅因州的共和党参议员奥林匹亚-斯诺已经表示,支持改革法案。
  随着斯诺的表态,这项已历时一年多的美国金融监管改革法案一共已经获得了3名共和党参议员的支持。另外的两张赞成票将来自马萨诸塞州参议员斯哥特-布朗和缅因州的苏珊-科林斯。目前唯一的变数就是内布拉斯加州的民主党参议员尼尔森,原本持赞成态度的他昨天突然表示,要仔细考虑一下法案的具体内容。根据美国法律,法案在参议院需获得至少60张赞成票方可通过。美国参议院的100个席位中,共和党人占有41席。目前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哈里-里德已经掌握民主党的57票,只需要共和党的三票,有了这3名共和党参议员的支持,这项由民主党推动的法案将在参院投票中顺利通过,最终由总统奥巴马签字成为法律。斯诺的承诺无疑送给了民主党一颗定心丸,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的发言人里根-拉萨贝尔昨天表示,民主党正在考虑于本周启动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