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上海银监局回应传言:执行房贷政策情况良好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4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针对,上海银监局新闻发言人13日表示,上海各银行严格执行房贷政策没有任何变化,上海银监局一直督促各商业银行切实贯彻房贷政策,目前执行情况良好。

  上海银监局新闻发言人介绍,上海各银行严格遵守住建部等三部委颁布的《关于规范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中第二套住房认定标准的通知》,严格限制各种名目的炒房和投机性购房,“遏投机”的效果比较显著。

  据了解,该局一直在持续跟踪房贷政策的落实情况,据6月份对四家主要银行的监测和抽查,第二套及以上房屋贷款套数明显下降,6月15至30日间,样本银行第二套房贷总共审批通过63笔,环比减少27笔。这些贷款均符合政策认定标准,满足首付成数、利率的要求。

  上海银监局将一如既往地督促各银行落实房贷政策。该发言人重申,各银行必须实行差别化管理的个人住房贷款政策,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对贷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贷款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应大幅度提高。各银行要切实按照各自总行的规定和上海的实际情况,并根据风险管理原则确定个人住房贷款标准,从严控制第三套及以上的住房贷款。(中国新闻网 姜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