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农行上半年净利有望超460亿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4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半年,农行储蓄存款增量接近4400亿元,全行贷款比年初增长11.2%

  农行昨晚公布A股上市公告书,农行A股将在15日上市。上市公告书也显示,农行A股的发行费用为8.54亿元,其中承销和保荐费用6.88亿元。就在前晚,农行向部分媒体透露其2010年中报为上市添力。据报道,农行上半年实现净利润可望超过460亿元,同比增长约40%。

  上半年存款增近4400亿

  目前,农行拥有2.3万个网点的庞大网络,3.2亿个人客户和260万对公客户,凭借着庞大的网点优势,在各大银行拼命揽储的同时,农行保持其存款优势。数据显示,上半年,农行储蓄存款增量接近4400亿元,稳居四大行首位。对公存款增量仅低于工行,排名第二,存款来源较其他银行更为稳定。

  此外,农行上半年手续费收入实现约230亿元,同比增幅60%。贷款规模方面,农行上半年县域贷款余额新增2100多亿元,较年初增幅高达18%。农行全行贷款比年初增长11.2%,比工中建三行平均增速高出1个百分点。

  首日是否破发受关注

  上市在即,农行的首日表现是目前市场最为关心的话题。目前,农行A股定价为2.68元,H股定价为3.2港元。截至昨晚8点,新浪网的调查显示,57.5%的网友表示没有申购农行。对于其首日表现分歧较大,其中40.7%认为首日破发,38.4%认为首日涨幅在30%以下。

  正当投资者担心农行首日上市股价破发之际,昨天市场盛传农行向大户派定心丸,表示将力挺农行股价多达两天,呼吁投资者不要心急卖出。但此消息未得到农行证实。

  银行股在最近几个交易日表现较好,其中上周五和本周一均出现大幅上涨,昨日则普遍回落。

  交银国际银行业分析师李珊珊认为,农行此次的发行价格较为合理,并且有一定的上行空间,但是由于股票的短期价格受市场影响很大,所以是否会破发并不好说。

  此外,由于市值规模较大,农行上市后有望快速得到指数基金的吸纳。按照2.68元/股的A股发行定价计算,农行发行总市值将居A股市场市值排名的第5位。根据上证指数关于新股上市后11个交易日计入指数的规定,农业银行的股票将于27日计入上证综指、上证180、上证50、沪深300、中证100等主要市场指数。

  ■ 相关新闻

  农行H股将加入可卖空名单

  本报讯 (记者吴敏)联交所12日公告指出,农行若在本周五上市,则农行的期权也将在同时上市,与此同时,农行也将在16日加入联交所可卖空的指定证券名单。

  农行H股将于7月16日上市,而同日推出农行期权每个期权合约股数为1万股,相当于10手农行股份。7月16日可供交易的期权到期月份为2010年7月、8月、9月、12月及2011年3月和6月。

  股票期权即所谓牛熊证,联交所交易科主管戴志坚说,能应市场中的中国股票推出相关衍生品,一直是港交所的优势之一。而农行加入认可卖空的指定证券名单,则意味着投资者如果预测股价下跌,可通过直接卖空来获利。

  目前联交所认可的可卖空证券包括54只蓝筹股和交易所交易基金,工行、中行、招行等亦在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