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龙永图卸任博鳌论坛秘书长 前驻美大使周文重接任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4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龙永图(左)卸任博鳌论坛秘书长,中国前驻美大使周文重(右)正式接任

  系中国前驻美大使;论坛章程修改,理事会成员“只能做两届”,成员从亚洲扩大到全球范围

  博鳌亚洲论坛昨日发布消息称,中国前驻美国大使周文重(如图)已于7月8日正式接替龙永图,就任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博鳌亚洲论坛公告称,根据论坛章程,2010年4月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期间进行了论坛理事会换届。经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9名新的理事。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出任新一届理事长,任命周文重为秘书长。7月8日,周文重正式上任履新。

  昨日,周文重在人民网访谈中表示,亚洲博鳌论坛既是立足亚洲,同时还要面对世界。

  博鳌亚洲论坛昨日发布消息称,中国前驻美国大使周文重已于7月8日正式接替龙永图,就任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

  章程修改“引发”换人

  今年4月的博鳌亚洲论坛期间,原任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在几个月以后卸任博鳌亚洲论坛的秘书长,并推荐了30年前伦敦的老同学周文重担任其职位。

  博鳌亚洲论坛昨天发布的消息称,根据论坛章程,2010年4月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期间进行了论坛理事会换届。经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9名新的理事。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出任新一届理事长,任命周文重为秘书长。7月8日,周文重正式上任履新。

  在4月的博鳌亚洲论坛新闻发布会上,龙永图在发言中表示,原理事长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发起了章程的修改,要求所有的理事会成员只能做两届,就是8年,这就意味着这一届理事会当中11位理事中的7位将离任。而拉莫斯本人也成为了这一次章程修改的牺牲品。龙永图笑称,“我是这一次章程修改的最积极的执行者,我也成了这次章程的牺牲品。”

  龙永图并表示,从修改章程可以看出,我们自己能推动这样一个组织,充满更多的活力,扩大它的影响。

  理事会成员首次推向全世界

  在4月博鳌亚洲论坛发布会上,龙永图在发言中表示,由于章程的修改,第一次将理事会的成员从亚洲推向全世界。

  博鳌亚洲论坛昨日披露的信息显示,新一届理事会现有15位成员中,包括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理事长)、中国前副总理曾培炎(副理事长)、美国前财政部长鲍尔森、法国前总理拉法兰等。

  7月8日正式履新之后,周文重成为博鳌论坛的第四任秘书长。第一任为来自马来西亚的阿吉特·辛格,曾为第一任东盟秘书长。第二任为来自中国的张祥,曾担任中国外经贸部副部长。曾担任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副部长、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首席谈判代表龙永图,于2003年1月被选举为博鳌亚洲论坛第三任秘书长。

  周文重在昨日人民网访谈中表示,亚洲博鳌论坛既是立足亚洲,同时还要面对世界。有亚洲这样地域之外的前政要来参加,一方面可以增加它的代表性,另外也可以在讨论全球性问题时了解各方面意见,对博鳌亚洲论坛也是一件很好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