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揭秘南非世界杯唯一中国赞助商:民企投入不足两亿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4日 09: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相声明星郭德纲曾调侃道:“说我一夜成名,是哪一夜啊?你告诉我,让我也激动激动!在那一夜之前我已经摸爬滚打了十多年了。”这句话此刻用来形容英利集团,再合适不过。自从赞助了南非世界杯后,这家位于河北保定的企业一下子吸引了国人的眼球,用其员工自豪的话来说:“我们网站的点击率增加了425%。”

  而在保定市,这家企业早就家喻户晓:到达保定火车站不用报地名,只要说“英利”,的士司机自然心领神会把客人带到目的地,用的哥的话来说:“那是我们保定效益最好的企业,是‘城市名片’。”

  一家不为人熟知的能源企业一夜间大红大紫,各式传闻接踵而来:巨亏4.6亿、“成本杀手”、军事化管理企业……英利给人神秘之感。6月,《中国经济周刊》记者两次走访英利集团,探秘南非世界杯唯一的中国赞助商。

  必须用汉字“中国英利”

  “我们苗总每天7点准时在工厂大门口迎接我们。”英利集团普通员工李丹说。

  “他一般午饭的时候就会坐在这个位置,望着窗外排列整齐的队伍去食堂用餐,就好像军官在看他的兵一样。我们都知道他有军人情结。”英利集团光伏应用技术研究院院长王士元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