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栽楼市蔫理财找不到北 下半年如何“钱生钱”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4日 09: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浙江在线07月13日讯 当市场一声长叹告别6月,2010年投资理财进入了“下半场”。

  上半年,楼市爬上天花板昏了头,假摔还是真摔过几月就知道了;股市里散户大多丢盔弃甲,哀鸿遍野,与大牛市时“笑意写在脸上,哼一曲乡居小唱”的得意劲有着天壤之别。

  针对下半年的市场走势,记者日前邀请我市专业人士,就股市、基金、期指、黄金等几个理财主战场,给您支几招。

  股市“下半场”防守反击

  “调整空间差不多了,但底似乎还没到。 ”面对下半年走势,华宝证券舟山营业部理财师徐国强向记者坦言:“影响下半年市场的主要因素里,经济的走势、经济政策和货币政策及通胀水平等都还不明朗,市场可能要弱势盘整一段时间。

  上半年行情,犹如一场噩梦!沪综指从3277点到6月30日收盘时的2398.37点,狂泻800余点,跌幅高达26.82%;深成指跌幅更惊人,达到了31.48%。 2.5万亿元市值灰飞烟灭,亏钱的股民数不胜数,赚钱的股票型基金也仅仅一只。“下半年整个股市会比较沉闷,但有一些阶段性的机会。对于投资者来说,需要根据经济、政策、资金面的一些变化来灵活操作。 ”徐国强分析说,“可能是幅度较小的震荡格局。因为不论从短期还是长期来看,经济是在往下走。政策方面,在通胀压力减缓的情况下可能有一些松动的要求,空间不会很大。股市的融资压力也比较大,市场的资金面总体偏紧。 ”

  建行舟山分行客户经理楼海峰建议投资者“现金为王”。他说,目前股市处于相对底部,股民必须保留自由资金,在真正的底部到来时,保证有一笔资金可以抄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