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求人不如求己 嫁个有钱人不如理好财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4日 09: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影片《嫁个有钱人》是当红明星郑秀文和任贤齐继《夏日麽麽茶》后的第二次合作,是一部很有点意思的爱情电影。尽管电影把一个现代版的灰姑娘爱情故事演绎得跌宕起伏,既搞笑又感人,既现实又浪漫,但《嫁个有钱人》说穿了也不过是一部现代爱情童话罢了,看看娱乐可以,千万不可当真哦。尤其是影片最后,男女主角竟然都一夜间变成了有钱人,运气好得实在离谱了。

  也许“嫁个有钱人”的确是很多年轻貌美女孩的幻想,可惜现实好像不太能遂人愿。比如大洋彼岸有一位对自己外貌、谈吐和品位都非常自信的漂亮美国女孩,就遇到了这样的困惑:我怎样才能嫁给一个有钱人?为什么有些富豪的妻子看起来相貌平平,而单身酒吧里那些迷死人的美女却运气不佳?

  想知道答案到底是为什么吗?请看一名年薪超过50万美元的华尔街投资专家对这位美女处境所作出的毫不客气而恰如其分的分析:首先,抛开一些细枝末节,这位美国女孩所说的其实是一种“财”“貌”交易。但致命的是,美貌会逐年递减,而金钱却不会平白无故的减少,相反,可能还会逐年递增。其次,对于一件会加速贬值的物品,明智的选择是租赁,而非购入。因而,有钱人只会和这位美女交往,但却不会结婚。最后,相对于碰到一个有钱的傻瓜,想办法把自己变成年薪50万的人胜算更大。

  可以想见这一答复对于那些还在憧憬嫁入豪门的美女绝对打击不小,“嫁个有钱人”原来从来都不像电影里所表现的那么简单自然,甚至可望而不可及。但正所谓“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如果我们换一个角度来看,华尔街投资专家的一席话其实不正是给包括那位美国女孩在内的所有投资“门外汉”上了一堂极其生动的免费理财课吗?与其费尽心思去百般谋划“嫁个有钱人”,倒不如自己好好学学投资理财,争取让自己成为有钱人才是胜算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