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移民中介叫板开发商:中产阶层买房不如移民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4日 09: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这是一个我能够看得见的梦想,它比实际高一点,但决不是幻想。我知道拿到它的那一天,或许会改变我的一生。”端午节后的第二个工作日,王旭获得美国投资移民的EB-5签证。这个看着美剧《老友记》度过大学时代、名校毕业、在500强公司工作、年薪30万、将中产阶级视为自己标签的33岁中国男人,即将离开中国,带着妻子和两岁的儿子去美国的爱达荷州,开始其移民生活。

  相比起王旭的激动,他的妻子李彤一点也不兴奋,甚至用“绝望主妇”来形容自己。“他给我画了一张大饼:住在郊区,有1幢(分期付款)2间至4间卧室的房子,两三个孩子,1只狗,两辆汽车。门前是修剪整齐的草坪。丈夫每天辛勤工作,妻子在家带孩子做家务,拿到薪水后马上开出支票付账……但是生活可不是美剧!爱达荷州又不是纽约,是美国西北地区地广人稀的经济落后地区,我满脑子都是小时候看的美国西部片,想着一下子50万美金出去了,这种投资不知道能不能收回。”

  业内人士表示,像王旭般的投资移民则是近两年最为火爆的选择。与之前盛行的技术移民的主体——知识精英不同,选择投资移民的人群似乎有一个更引人关注的标签,用中介机构的话说,就是中国的有钱人。

  买房不如移民?

  移民中介已开始和房产商公开叫板,抢夺客户了。

  6月24日,北京国贸夏季房展上,包括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家和亚欧地区的投资移民项目喧宾夺主,成井喷式出现。广告非常诱人:“50万美金=美国房产+全家绿卡”,“再不移民加拿大,你将追悔莫及”,“买国内项目仅有70年的土地使用权,而买国外项目则是土地的永久产权”,“投资美国城市的地产项目也不过200万元人民币,且没有公摊面积”…… 相比春季房展只有寥寥几家中介推销投资移民,本次房展会上,各大投资移民中介机构声势浩大。

  “我现在真的要修改我说过的话了:以房价如此飙升的速度,在中国一线城市能够买得起房子进行投资的人,就基本上具备了投资移民的条件。”北京因私出境中介机构协会会长齐立新说。不久前,他因为一句“理论上,居住在二环以内的北京人都具备了移民美国的条件”而成为媒体的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