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明日买什么 6大行业29股或将集体井喷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4日 16: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银行业:坚挺强于大市 招行仍是首推

  货币增长速度继续减缓,M2增长放缓势头已经进一步确立。狭义货币加速增长,经济金融行为活跃。银行存贷比压力趋于缓解。

  贷款与货币增长趋于一致,贷存比压力增加空间不大。贷款中长期化延续,新增占65%,其持续增长稳定了银行利差收入。短期贷款增长会有所波动,平均占到新增的25%。票据融资非常剧烈,但占比仍较低。

  货币供应充裕为中国经济恢复提供了有力支持,也对银行贷款规模的扩大、不良贷款的控制提供了有力支撑。而下半年可能的加息进程更会对银行利差、净利息收入及利润有积极的贡献。总体而言,银行经营环境从过度乐观向理性回归。

  银行业逐渐走出低利率时代,生息资产基数已大幅提高,息差延续环比反弹,增加了银行的盈利水平。

  半年报业绩高增长定局。预计2010年上半年银行规模将稳步快速增长,业绩增速则略有下降。预计净资产增加15%,净利润增长27%。股份制净资产优势难改,城商行业绩潜力十足。2010、2011年银行业绩加速增长。下半年银行业利好因素更多,银行板块将强于大市。

  推荐招商,城商也不错。招商银行融资后再次转型深化发展,率先完成A股融资后,配合息差反弹和资本充足问题的解决,始进入新一轮快速成长期,2010年我们仍然首推招商银行。由于其资本充足率仍相对十分充足,预计2010年上半年城商行仍将保持相对更快的增长速度。因其ROA较高,业绩也增长也更为乐观,仍然推荐城商银行板块,特别是其中的北京银行与南京银行。(西南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