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渣打:A股将在2400-2600点间徘徊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5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渣打银行(中国)个人银行财富管理部总经理梁大伟14日表示,当前股票市场从标准普尔500指数到上证综合指数都击穿了关键技术支撑位。从技术上讲,短期A股波动将更加明显,预计在2400点至2600点间徘徊。

  梁大伟认为,当前股票市场的恐慌情绪主要来自三个方面,包括欧洲五国的主权债务问题、环球经济增长增速放缓、以及中国政策收紧等。但当前环球经济复苏仍在继续,现在一些迹象显示经济增长放缓,但非停止。此外,自2009年年初以来的资产价格上涨很可能仍将持续。同样地,在接下来数月,商品市场也可能受风险规避情绪拖累而下行。

  “恐慌情绪暂时盖过了经济周期和低利率的正面效应。”梁大伟认为,近期市场不容乐观,关键在于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经济和企业盈利增长放缓、刺激政策和政府负债之间的紧张关系、中国房地产泡沫风险以及中国政策紧缩矫枉过正的风险等。当前股票估值在较低的市盈率区间,随着股票价格持续修正,当前全球股票市场的投资价值已经重现。只要全球经济仍在持续复苏,即使2010年下半年复苏步伐放缓,股市和商品的反弹都仍可能会持续。

  (石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