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挑战章鱼保罗 下半年值得投资的八类理财产品大预测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5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章鱼保罗的神奇预测令人刮目相看,不少投资者戏称假如章鱼哥预测A股走势,岂不赚发了!目前,A股围绕2500点上下震荡,到底何时是底,可谓众说纷纭、莫衷一是,就连专业的机构投资者,也出现了较大分歧。下半年到底有哪些值得投资的理财产品?本篇做了八大预测,斗胆挑战一下章鱼哥……

    南非世界杯让章鱼保罗名震全世界。对于万千球迷来说,吸引他们的不仅是赛场上扣人心弦的比赛,还有那位生活在德国的奥博豪森水族馆中名叫保罗的章鱼哥。章鱼哥保罗生于英国,在德国长大。保罗在南非世界杯上成功预测德国胜澳大利亚、加纳,输给塞尔维亚的小组赛赛果;在世界杯1/8决赛中,德国队胜英格兰;在世界杯1/4决赛中,德国队击败阿根廷队;紧接着章鱼哥又成功预测半决赛德国对战西班牙0:1告负;三四名争夺战中成功预测德国击败乌拉圭;最终决赛中成功预测西班牙战胜荷兰夺得大力神杯。

    章鱼保罗的神奇预测令人刮目相看,不少投资者戏称假如章鱼哥预测A股走势,岂不赚发了!目前,A股围绕2500点上下震荡,到底何时是底,可谓众说纷纭、莫衷一是,就连专业的机构投资者,也出现了较大分歧。下半年到底有哪些值得投资的理财产品?本篇做了八大预测,斗胆挑战一下章鱼哥……

  预测一 股市

  股票处于历史最便宜时期

    对于未来A股市场的走向,有专家分析,未来两年很大可能仍然是指数震荡市和个股结构性小牛市。首先,经济结构转型期缺乏系统性的蓝筹估值提升机会, 其次,资金面总体宽松、中小市值新兴行业成为近年共识的投资和投机热点。

    在个股方面,比较看好超跌股和强势蓝筹股两条线。看超跌股是因为大盘低位,只需看股价属性。看好强势蓝筹如银行、保险,是因为比 较看好它们的前景。中期比较看好新兴行业,如聚光发电、智能电网、非晶变压器、3G产业链、锂电池产业链、低碳产业链、物流网、电子元器件中的高端封装和 液晶显示等。另外,中小市值重组股也是黑马温床。

    下半年影响股市的因素主要是经济下滑幅度的预期和通胀回落幅度预期,并由这两者共同决定的政府紧缩政策调整时机的预期。如果下半年经济和通胀同时下来,从紧的货币政策能调整到中性,则处于历史估值低位的股市对房地产游资和外资还是有吸引力的。在这过程中,市场情绪还会起到 了助涨助跌的作用。

    对于未来的股市预期,政策底在2500点左右已经形成。分析认为,现在中国经济前景仍比较乐观,股票处于历史时期最便宜的阶段。

  银行股中期有大行情

    简适投资的投资总监杨典认为,“现在大盘指数2300点-2400点已经算是一个底部了。而且现在市场正在盘整,各项经济指标都显示出经济明朗化, 但是我们需要一点时间去走出这个低迷的行情。整体来说,下半年的行情还是比较看好。”在过去的一个月当中,A股市场一直掉头向下,上海简适投资管理的简适 亨通1期产品在逆势中却取得8.14%的月增长率,在上述报告的统计数据中取得月度排名第二的好成绩。

    对于投资选股策略,杨典认为他们偏向于选择成长股,同时不希望在选股的时候太偏重于某个板块。从市场的近期回顾来看,成长股的表现优于一些传统行业甚 至于金融行业。但是现在基本面比较好的成长股,它们的估值都偏高。所以在选股的时候,他都比较慎重。

    对于房地产行业,杨典认为价格和成交量都存在着不确定性,而这个不确定性主要来源于政策。房地产板块无论是从市净率还是市盈率来说,都存在着很大的波 动性。

    在金融板块这个领域,杨典主要是对银行股比较看重。他说,国内A股市场的银行股明显被低估了,而且他认为银行股在未来中期会有非常大的行情及比较好的 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