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网易忽然关闭微薄 各门户微博"退"成测试版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5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7月13日,网易微博忽然关闭,内部人士称系 “自我监控不严”所致。几乎与此同时,新浪、搜狐、凤凰、人民网等网站的微博齐齐由正式上线变身为“测试版”,业内人士称,此举可在一定程度上为运营减小压力。

  13日晚间,网易微博突然暂停服务,网页显示为 “推累了,休息下。”并在网页下方注明:“系统正在维护中,维护时间为7月13日19:00起”。除此之外,并未对用户有更多说明。

  新浪、腾讯否认关闭微博

  尽管搜狐和网易两家公司的相关发言人都避谈此事,称系公司正常的系统维护。但一名网易内部人士爽快表示,“是微博的言论没有及时监控,出现了一些不好的内容”。据悉,搜狐微博的事故属于同一问题。网易内部人士表示现在尚未接获相关通知和整改方案。

  除搜狐和网易,近日来,新浪、凤凰、人民网等网站微博的LOGO旁统统加上了“测试版”或“Beta”的醒目标识,被网友戏称“一夜退回上线前”。对此,各网络公司给出的理由不一,新浪网表示,重新加注“测试版”字样是为了庆祝新浪微博上线一周年,公司计划于近日开始推出更多的新应用,以庆祝在8月的这一纪念日。“我们会考虑给活跃用户奖励,将线上关系引入线下互动等方式,改善微博的体验。但绝对不是其他原因,也绝不会如传言说的可能关闭。”

  腾讯公司在昨日给《每日经济新闻》发来的邮件中强调:“腾讯微博自4月1日进入公测,一直使用Beta标识,并非外界传言改成Beta。”公司人士表示,腾讯微博仍在公测期间,能否正式上线取决于产品是否成熟,这一时间表目前并不能确知。

  “测试版”可减小运营压力

  凤凰网、搜狐网、人民网等均未对改回“测试版”给出正面回应。有业内人士透露,变身测试版的举动可在一定程度上减小运营压力,“因为一旦发生什么问题,你可以推脱说产品未成熟,正要测试改善。如果是正式上线的业务的话,相关责任肯定大一点。”这位人士表示,由于微博的集成化和开放化,信息传播极其快速及广泛,以及可方便通过手机、IM或其他外部API接口发布,在对不良信息的监控上势必难度大增,也给产品运营带来巨大风险。

  上述业内人士举了两个案例,一是国内最早的微博客之一的饭否网因监控不力而永久关闭。与之相反的是,千橡互动集团首席执行官陈一舟在谈到 “人人网是否会加配微博”时曾表示,考虑到风险难控,不会加入完全的微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