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股市振荡赚钱不易 “跳槽”券商理财不宜太频繁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5日 09: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股市振荡赚钱不易

  资本市场

  权威统计数据显示,在上半年的惨淡行情中,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熊市抗跌的优势再次显现。截至6月30日,115只产品上半年的平均回报率为-6.23%,整体跑赢大盘,成立满半年且在运作期的53只偏股型集合计划(包括股票型集合计划和混合型

  集合计划)上半年平均下跌幅度仅为10.76%,不仅跑赢了沪深300指数,也跑赢了偏股型基金。

  近日记者从国信证券、东方证券、长江证券等券商营业部了解到,由于股市操作难度加大,不少股民纷纷“跳槽”改由券商打理炒股资金。

  文/记者杨欣

  证监会网站信息显示,自今年1月7日申银万国申报“3号基金宝”开始,至6月30日东方证券申报“东方红开源”,共有27家券商申报了33只券商集合理财计划。这些数字均创下了历史峰值。

  此外,不断有券商开展这项业务,在今年上半年,共有中航证券(原江南证券)、西南证券、西部证券、瑞银证券、财通证券等5家券商申报了公司首只集合理财计划。

  Wind数据显示,在券商集合理财大发展的2009年,全年也仅共发行43只,而在此之前的4年内,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的总和也不过46只。

  今年以来,截至6月24日,新募集成立的券商集合理财产品达到了40只,创造了券商理财产品发行的新纪录。各家证券纷纷创立新产品。其中国信“金理财”系列再添2只产品,即:国信“金理财”6号和国信“金理财”泰然1号,至此共计7只产品,位于券商集合理财产品数目前列。

  理财专家建议选择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应注意以下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