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富士康告比亚迪挖角窃机密 比亚迪反索偿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5日 09: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苹果日报报道,台湾富商郭台铭旗下富士康控告比亚迪挖角窃取商业机密官司,昨在高等法院再讯。比亚迪今年初提出反申索,指控富士康不法干扰比亚迪的生意及经济利益,更指案中被挖角员工曾遭人非法禁锢,以及将富士康的机密资料“栽赃”于电脑及住所。富士康昨日向法庭申请剔除这部份的反申索理由。法官听毕双方陈词,押后裁决。

    比亚迪反指“栽赃”

    据报道,富士康旗下两公司深圳富泰宏精密工业有限公司及鸿富锦精密工业(深圳)有限公司,07年10月入禀控告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六间附属公司,指比亚迪03年向富士康挖走多名员工,并透过他们取得富士康的商业机密资料,更指该批员工于05年加入比亚迪后,比亚迪营业额大幅增长。

    比亚迪今年初提出反申索,指富士康的诉讼构成诽谤,不法干扰其生意及经济利益。比亚迪更指一名被挖角员工曾遭禁锢,令他承认曾披露公司秘密。该员工后被公安扣查及搜屋时,有富士康人员在场,事后其电脑及住所被发现藏有机密资料;另一女员工则受公安威吓,致承认泄露机密资料。不过,富士康一方指比亚迪的指控纯属猜测,要求法庭剔除上述反申索理据。

    富士康一方要求法院从反索偿状书内剔除部份涉及恐吓、栽赃和行贿事件的段落,认为内容属恶意中伤、无理取闹和毫无根据;对比亚迪的申索无实质作用,进行审理浪费法院时间。

    另据香港新报报道,原告富士康的申诉书内容指,比亚迪非法干预其公司的内部政策及获取秘密商业资料,损害富士康的经济利益。富士康又指,比亚迪的反申索书诽谤其公司,包括书中多次提及富士康以非法手段行事,因内容会损害富士康的名誉及利益等,故要求比亚迪剔除反申索书中的部份内容。

    比亚迪股份早前在反申诉书指称,富士康因怀疑其前员工柳吴平向比亚迪透露前雇主的商业秘密,故非法拘留柳吴平,其后,更在柳的家中电脑加装文件,非法取走柳的一些资料。另一名富士康前雇员柳相军亦受类似对待。

    称安装文件不可起诉

    新报报道披露,富士康一方指,比亚迪没有证据证明因上述行为蒙受损失。再者,柳吴平的电脑在2007年9月29日被加装文件,但在别人电脑安装文件,在民事而言并非可起诉的案件,故此举不能称为不合法。

    富士康又指,比亚迪在反申索书中声称其一名女姓员工受贿,将比亚迪机密文件交予富士康。富士康指,没有证据证明张曾传送比亚迪文件给富士康,亦没有证据显示比亚迪有任何损失,故不属违法。因此,富士康一方要求比亚迪剔除反申索书中这些内容。本案并未做出最终裁决,法官听毕双方陈词,押后裁决。

    (新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