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农行行长谈H股上市:期待港股股价表现良好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5日 16: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农行行长张云

  中新网7月15日电 今日中国农业银行A股今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农行行长张云先生在农行首次公开发行A股上市媒体见面会时表示,由于香港的资本市场和内地的资本市场是两个完全不同的资本市场,对于农业银行明天的H股上市,“今天无法在这里做出预测。但是我期待农业银行的股价在香港股市当中表现良好,为投资者带来良好的回报。”

  中国农业银行A股今日开盘报2.74元人民币,较发行价溢价2.24%。农行2.74元高开后,股价呈下跌走势,目前股价围绕2.71元震荡,距2.68元的发行价,仅0.03元的空间。盘面显示,外盘大于内盘,显示市场有较强承接力。农行此次A股募集资金总额约595.91亿元。

  当被问及明天农行登陆港股市场首日的表现时,张云说:“首先关于港股的走势,我们大家知道香港的资本市场和内地的资本市场是两个完全不同的资本市场。香港的资本市场运作,包括股价的走势具有它自身的独立性和特点。对于农业银行明天在H股的股价走势,我今天无法在这个地方做出预测。但是我期待农业银行的股价在香港股市当中表现良好,为投资者带来良好的回报。我们期待更多的投资者关心和支持农业银行。”

  关于A股引入“绿鞋”机制的原因,张云说:“作为“绿鞋”机制本身实际上是国际资本市场通常所采用的一种发行机制,特别对于一些新上市的股票,在股票价格剧烈波动的时期,维持股票价格的相对稳定具有良好的作用。”

  对于“绿鞋”机制在农行发行中起到的作用,张云说:“农业银行启动“绿鞋”机制中国资本市场第二个启用这种机制的发行者。我们的“绿鞋”超额配售的比例约为初次发行股票的15%,这个机制的引入对于农业银行股票后市表现,特别是在一个月之内的表现将起到非常重要的稳定作用。关于这个机制的引入,我相信对于中国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对于维护中国资本市场的稳定和持续健康发展将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